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喝鲜奶好还是纯牛奶好?

2020-02-10 12:14:02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
现在的小朋友家长们都会让他们从小就喝牛奶,因为大家都公认的知道牛奶不但营养丰富,而且蕴含维生素,钙,而且口感不错,是很好的可以补钙的营养品。而现在,市面上又出现了一款鲜奶,从而引发了一场口水战争,到底是鲜奶好还是纯牛奶好了,一时之间各说风云的。现在我们来看看喝鲜奶好还是纯牛奶好?

一、牛奶按类型来分只有两种:一种是鲜牛奶,一种是纯牛奶。从加工工艺来看,巴氏杀菌是鲜牛奶加工较为先进的方法,它既能保住鲜奶中的营养成分,又能杀死牛奶中的有害菌,使加工过的牛奶鲜美纯正,是所谓的鲜牛奶;而纯牛奶采用超高温杀菌,在杀死牛奶中的有害菌的同时,也破坏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,牛奶中富含的蛋白质、活性钙、维生素B族、维生素A和D等损耗高达一半以上,所以纯牛奶的营养成分也就不及鲜牛奶了。

二、喝鲜牛奶的10种好处:1)鲜牛奶中含有钾,可使动脉血管壁在血压高时保持稳定,使中风危险减少一半;2)可以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隔;3)鲜牛奶中的铁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,使皮肤光滑和丰满;4)鲜牛奶的含钙量丰富,能增强骨骼和牙齿,使骨骼萎缩减少一半,每天饮用一升鲜牛奶,就可补足每天对钙质需要的80%,常喝鲜牛奶不用再行补钙。5)鲜牛奶中的镁促使心脏和神经系统耐疲劳;68)鲜牛奶中的锌能促使伤口更快地愈合;7)鲜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可提高视力;8)常饮鲜牛奶可防止动脉硬化。

三、其实这两个同为乳制品,都是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的,只是鲜奶的加工工艺使其更加的新鲜,更多的保留了奶的营养物质,但是就是因为这个使其保质期短,运输各方面没有纯年奶方便,所以营养方面鲜奶好,便是性价比方面,纯牛奶占优势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  妇产科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