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缺维生素b6的症状

2020-02-10 12:07:22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
在正常的情况下,人体一般是不会缺乏维生素B6的,因为单纯的维生素B6缺乏症在人类极少见。维生素B6的主要作用在血液、肌肉、神经、皮肤等等,如果缺乏维生素b6人的身体里便会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。那么缺乏维生素b6的症状究竟都有哪些呢?

1、虚弱嗜睡。维生素B6缺乏者可出现虚弱、无表情、精神萎靡、嗜睡、忧郁、失去责任感、神经质、易激惹,少数有感觉型周围神经病变,继之发生运动功能欠佳、步履困难、体重下降,婴儿可出现抽搐。

2、色素沉着。眼、鼻两侧脂溢性皮炎样改变,并可扩展至口周、面部、前额、耳后、阴囊和会阴,在乳房下和潮湿部位可有皮肤擦烂。颈项、前臂和膝部色素沉着,前额痤疮样损害,并有唇炎、舌炎、口腔炎和舌乳头肥大。

3、免疫力降低。患者免疫力降低,易发生感染,尤为泌尿生殖系统感染。亦可发生小细胞低血素性贫血和巨成红细胞性贫血。

4、腹部疼痛。维生素B6的缺失会导致腹部灼痛或绞痛,腹内产生大量难闻的气体,生殖器周围也会有发痒的红色皮疹,有些人会导致腹泻和疼痛的痔疮,所有维生素B6缺失的患者都会有贫血,恶心,大量头皮屑的症状,由于缺少了维生素B6,体内的白细胞会大量的增加,也会容易感染。

5、溢脂性皮炎。维生素B6的缺失会导致脂溢性皮炎的出现,眉毛和头发变得非常的干燥,产生触动和同同感,患者会一直昏昏欲睡,但却无法正常的睡眠,症状一直持续而且会不断的加重,这个时候需要保证维生素B的补充,经过治疗之后,患者才能够将这些症状消除。

6、生理性疾病。女性缺少维生素B6会引起生理性疾病。维生素B6在妇女雌激素代谢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,女性雌激素代谢需要维生素B6来调解,女性激素分泌失调会引起经前紧张综合症,维生素B6具有缓解的作用,所以维生素B6也是女性的维生素,对女性健康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  妇产科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